close

  

想到清邁可能大家還是覺得比較鄉村一點,應該都是和尚寺廟跟小吃按摩,其實清邁的現代生活真的完全不輸給很多國家的一二線城市,只是雖然科技跟現代,但是還是有慢活的精神在裡面。

   

跟很多喜愛清邁的朋友聊天,她們大都不希望清邁變得太都市,因為她們就是愛清邁這種帶著清新氛圍的文化底氣,但是隨著泰國的快速發展,清邁的轉變也是勢在必行的。

   

今天來跟大家聊聊運動健身這一塊,因為大叔我其實還蠻愛健身的,在台北就有健身的習慣,所以兩年前剛到清邁的時候一開始很擔心沒有好的健身房可以運動,結果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.......

   

清邁每年都有將近千萬的國際遊客來此旅遊,為了滿足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,尤其歐美人士超級愛運動,所以隨之誕生的當然就有大量各式各樣的健身產業出現啦,這點我真的無敵開心的!

   

在這兩年的時間我也陸陸續續去了不少的健身房考察,我發現清邁有幾個優點真的是非常值得讚賞。

   

   

第一:健身房的消費,在清邁的健身房大都有分日,月,季,年的不同收費方式,一天的入場費大都在60~100泰銖,月費大約是800~1500泰銖,季跟年當然就更划算囉,這應該是跟有大量遊客有關係,所以大部份都是以日收費,我覺得這點很貼心,因為如果你一週運動三次的話,其實一個月也才花720泰銖,這對一般的人來說已經很夠了,跟台灣比的話相對彈性很多。

第二:健身者的最愛,蛋白質補充品在清邁更是垂手可得,通常健身房裡面就有賣蛋白質飲品像巧克力香蕉奶昔這種,一杯大都在40~80泰銖,很多健身房更是直接有餐廳提供蛋白質食物,譬如雞肉沙拉這類型的餐點,價格也都在80~100泰銖,這對喜歡健身的人來說真的超級方便的,像我就是外食族,在台北的時候其實每次運動完都很煩惱要吃什麼,在清邁這點完全不用擔心,而且份量有夠大

   

   

第三:健身房幾乎都有停車場,這點可能很多人沒有注意到,也不一定需要,但是對有開車的人來說真的超級方便的啊!每次運動一定是穿運動服跟運動鞋,其實走在路上或是搭車都有點彆扭,當然有的人是帶去健身房換啦,但是像我就是屬於比較懶得帶很多東西的人,所以能夠開車去運動是件很開心的事。

第四:健身房花樣很多,清邁的健身房有各式各樣的主題,像衝浪,瑜珈,熱舞,TRX,Cross Fit,泰拳,鋼管舞,族繁不及備載......太多了!你說這樣是不是很開心?還可以到山上去騎腳踏車~~在清邁幾乎可以滿足你所有對運動的需求,培養各種運動的興趣。

   

   

以上四點是我目前想到的,以後有其他優點我再補充,當然也是有些缺點,譬如說清邁沒有靠海,所以真的要去大海衝浪就沒辦法了,但是有湖可以划船......讓喜愛水上活動的人可以解解饞也不錯。

推薦想要練成健美身材的你來清邁走走唷~~

 

清邁隊長帶你玩賺清邁

arrow
arrow

    清邁隊長狄倫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